close

今天看了為愛朗讀!
這部片,或許利用的手法不是很有技巧性
但是,看似樸陳的手法下
卻依然可以表達出一些令人玩味的想法

我想淺顯易懂的,莫過於,只要有心有毅力去做一件事情
什麼時候開始都不嫌晚,而且往往可以獲得不錯的回饋
這點是還蠻激勵人心的!

再來在歷史的觀點中!二戰時期,納粹大量圍捕猶太人
並且在歐洲設有許多集中營!
從各角色去剖析!我認為女主角負責任的態度確實令人欣賞
並且勇於去面對後來的評判!
但是,他錯了一點,文盲,並不可恥!
可恥的是,做了某些行為,卻要將責任推萎他人者!

而就道德面來論述,女主角,沒將教堂大門開啟,因而導致許多人命的犧牲
或許,在我的解讀下,不一定客觀
但是我的看法是,首先,或許他真的不知道教堂大火,因為住在不同地方
再來是,知道後,因為怕犯人逃離,所以沒將大門開啟!
盡責了!但是讓人命犧牲了!
他在納粹的角度看,或許是小錯!
就道德上,卻沒體會到一切是平等的!
現在解讀,或許是歷史的原罪吧!

另外在愛情的觀點上!
我想,愛情是沒有規則及對錯的!
人生只有一回!只要面對自己的抉擇
不要後悔,一切就值得!
兩個人在一起,
相互的體諒與扶持!
相互信任與坦白!
相互珍惜與付出!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iag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